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分别同土耳其总统 乌克兰总统巴巴多斯总理通电话
中国提交“发展对享有 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
如此排名,呵呵
英国政府确认将如期 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美国执法部门前线人牵涉海地总统遇刺案
伊拉克新冠定点医院火灾 遇难人数升至92人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执法部门前线人牵涉海地总统遇刺案

美国毒品管制局官员12日说,涉嫌参与刺杀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两名海地裔美国嫌疑人中,有一人曾为该局充当线人。

促成嫌疑人归案

莫伊兹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左右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住所遭一伙武装人员袭击身亡。海地警方8日说,由2名海地裔美国人、26名哥伦比亚人组成的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莫伊兹。

一名美国毒品管制局官员12日告诉媒体,这两名被捕的美国人中,有一人曾是该部门线人,向其提供过情报。在莫伊兹遇害后,这名前线人与他在美国毒品管制局的联络人取得联系,联络人敦促他向海地警方自首。

这名官员说,毒品管制局和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将有关这名线人的信息告知海地政府,促成这名线人和另一名美国人归案。另一个美国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刺杀行动发生时,那名美国人已经不再充当毒品管制局线人。

主谋另有其人?

海地警方11日说,涉嫌策划并雇用杀手实施刺杀的一名嫌疑人落网,名为克里斯蒂安·埃马纽埃尔·萨农,国籍海地,常住美国佛罗里达州。

一些熟悉萨农的人认为,萨农作了替罪羊,幕后主使或另有其人。萨农的同伴们12日告诉美联社,萨农“特别容易上当”。

佛罗里达州的记录显示,萨农过去20年间开展了十多项生意,全部以失败告终。

另一方面,哥伦比亚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有无“内鬼”。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总局局长豪尔赫·路易斯·巴尔加斯说,莫伊兹的安保团队主管迪米特里·埃拉尔在刺杀案发生前数月内曾飞往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巴拿马,哥警方正在调查埃拉尔此前行踪,以查明他是否牵涉刺杀案。

白宫称不排除派兵可能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

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正在评估海地提出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说,海地领导人需要团结,美方正密切关注海地局势发展并愿意提供支持和援助。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