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心联结三地 助力生命延续
名校老师的“暑假作业”
多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行走中学党史 在实践中守初心
一路风景一路花香
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公交志愿者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39名新疆先心病 患儿抵郑“修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行走中学党史 在实践中守初心

本报讯(记者 刘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7日至9日,高新区大里村党委成员到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基本概况和革命先烈们当年的战斗历程。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

英烈广场上,大里村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学员们通过参观展陈的珍贵革命文物,了解革命先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新县箭厂河乡李家河村一块不足30平方米稻田,一共有3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在这里被残忍杀害,鲜血染红这块稻田,因此被群众称为“红田”。“红田”惨案是鄂豫皖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视死如归、前仆后继革命精神的历史见证,全体党员在红田为革命烈士默哀。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真正了解了大别山的革命斗争精神,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了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里村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村史馆里讲党史”“在行走中学党史·在实践中守初心”系列活动,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20年省级基层党建示范村”和“2020年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