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本周两场招聘会 为毕业生供岗位
全省330万人参与 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我市一省级地方 标准通过评审
听群众心声 解民生难题
掀学习热潮 聚发展合力
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志愿者结对帮扶 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
普法宣传进社区 答疑解惑送“宝典”
追寻先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330万人参与 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本报讯(记者 李娜)这场主题为“学党史 讲科学 百年路 新征程”的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从6月21日开赛到7月13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省330万人次参与答题,累计浏览量达3300万人次。7月13日,记者从省科协获得此消息。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厚植创新沃土,提升创新能力,对于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据了解,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在2020年达到10.17%,不仅超过了“十三五”9.38%的总指标,而且越过了迈进创新型国家地区门槛标志的10%,以公民科学素质的大幅提升厚植了创新驱动发展沃土。

举办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自6月21日活动开赛以来,各地各单位利用报纸、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参与率和影响力。今年竞赛活动时段恰逢建党百年,竞赛题目既有党史、河南科技成就、自然科学等知识,又有应急科普、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等身边的科普常识,公众通过“河南科协”微信公众号“科普竞赛”栏目就可直接答题。此次竞赛不仅方式活泼有趣,科普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而且“云科普”不受时空、地域限制,充分激发了广大公众参与竞赛的热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