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心联结三地 助力生命延续
名校老师的“暑假作业”
多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行走中学党史 在实践中守初心
一路风景一路花香
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公交志愿者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39名新疆先心病 患儿抵郑“修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9名新疆先心病 患儿抵郑“修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郭昊)12日7时,随着Z294次列车缓缓停靠郑州站,39名来自新疆的先心病患儿抵达郑州,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启了一段“修心”之旅。

今年 6月16日~22日,市七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新疆开展了“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经过筛查与沟通,最终确定了39名符合救治条件的患儿来郑接受免费治疗。

当日,在市七院志愿者的帮助下,患儿和家长很快被接到医院精心布置的“爱心病房”。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刚刚1岁。

针对患儿的病情,市七院提前组织了多次专家会诊,并做好术前一切准备工作。该院党委书记曹德明说:“爱心病房准备了面包等早餐,在郑州期间,医院特意设置了民族餐厅窗口,尽量满足这批患儿和家长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自2015年起,郑州市七院先后6年9次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足迹遍布青海、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边远地区,总行程近3万公里,筛查先心病患儿1.26万人,并已为329名先心病患儿实施全免费手术治疗,并全部获得成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