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龙门顽强逼平广州队
奥运记忆·中国红·中原风
省文化馆与哈密 签订合作协议
全国剧场大会在郑州召开
朱德和他的兰友们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第五轮补赛
嵩山龙门顽强逼平广州队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15日晚上,中超第五轮补赛在广州花都体育场激情上演,缺兵少将的河南嵩山龙门挑战拥有高拉特、艾克森的广州队,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华南虎,嵩山龙门队凭借顽强的意志,硬是从对手身上虎口拔牙,多拉多打进点球扳平比分,小将杨国元击中横梁,错失反超良机。最终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原子弟兵爆冷以1∶1逼平广州队,险些上演一场以弱胜强的打虎好戏。

本场比赛,河南嵩山龙门队可谓缺兵少将,外援图雷、本土球员赵宇豪等身体有伤,王上源、舒尼奇、钟晋宝等主力停赛,由广州队租借而来的冯博轩和帕尔曼江两名球员也因回避条款而缺赛,众多主力停赛让嵩山龙门背负沉重的包袱。上赛季,两队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交手3次,结果广州队均战胜河南嵩山龙门。本场比赛,嵩山龙门在锋线上派出多拉多和小将寒冬搭档,而广州队在国家队受伤的费南多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首发阵容中艾克森、高拉特、韦世豪、蒋光太等悉数登场,阵容实力远在河南嵩山龙门之上,因此本场比赛广州队可谓志在必得。

比赛开始后,河南嵩山龙门打得积极主动,用顽强的防守多次瓦解对手的进攻,广州队利用控球优势不断制造威胁,左边后卫高准翼不断压上,高拉特和艾克森在中路也不断搅动河南队的防线,比赛的僵局在第45分钟才被打破,艾克森中路远射变线成传球后误打误撞与严鼎皓打出配合,艾克森插入禁区劲射破门,广州队1∶0取得了领先。

易边再战,顽强的河南嵩山龙门开始发起疯狂反扑,场上进攻机会明显增多。第48分钟,河南嵩山龙门左路进攻,小将牛梓屹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可惜主裁王哲看过录像后,判罚进球无效。这次进攻彻底激活嵩山龙门队的进攻信心,第55分钟,陈蒲左路传中,球打在禁区内防守的张琳芃右手臂上。王哲开始没判罚,但经过视频裁判组提醒后,看过视频最终判罚点球。多拉多顶住压力轻松打进,将场上比分扳成1∶1。此后士气大振的河南嵩山龙门反击更为犀利,尤其是换上场的卡兰加和多拉多组合搅得对手后防线顾此失彼。第72分钟,河南嵩山龙门沿左路反击,卡兰加禁区内横传,及时跟进的杨国元推射球中横梁,错失绝佳反超机会。此后,广州队大举压上,可惜在河南嵩山龙门的顽强防守面前始终找不到射门准星,最终嵩山龙门在这场关键的补赛中以1∶1逼平强大的广州队。

7月18日,河南嵩山龙门将与实力相当的青岛队过招,士气高昂的中原子弟兵有望冲击联赛首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