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防汛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防汛
战汛情
闻“汛”而动
交警全警上路保通 救助群众300余人
青年突击队 奋战在一线
卫生部门全天在岗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做好隐患排查 确保文物安全
排险情
温情
城市防汛 : “水不退 人不撤”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市防汛 : “水不退 人不撤”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昨日,郑州市紧急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城市防汛工作。暴雨仍在持续,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城防办要求,防汛抢险人员全员上岗,及时收集上报汛情、值守积水点,引导市民绕行,同时,做好隐患排查和隐患处置,对全市河道、行道树、路灯等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

【市政】

“水不退、人不撤”,确保城区平安度汛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根据郑州市城市防汛办总体部署,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确保了降雨来临前各防汛责任单位及时打开所有沿河雨水闸门,并对重点区域位置安装窨井防护框和安全警示标志200余套。各单位防汛人员保持通讯畅通,12台移动泵车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本轮降雨过程,市政工程管理处13支抢险队伍、461名抢险人员和100多台次车辆全部到达预定位置,值守人员及时清除窨井箅子上的杂物加速排水,对安装防护框的窨井进行安全防护,巡视复位移动的窨井盖等。在个别污水窨井外翻位置采用防溢桶,有效解决污水外溢问题,减轻积水隐患,设置新型挡水导流板替代传统沙袋,控制缩小积水范围,在不影响通行的同时将水导流下排水口。降雨期间,31座各雨水立交泵站全部开机抽升,确保最大限度加速退水时间。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防汛工作人员将始终坚守岗位,做到“水不退、人不撤”,确保城区平安度汛。

【执法】

36个督导组对在建工地拉网式排查

结合近日连续暴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的现状,为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工作,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迅速行动,组织36个督导组,对监管范围内在建工地、施工围挡等存在潜在的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城管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燃气加气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经营企业加强安全防护,消除安全隐患;规划大队排查发现一处工地护坡有喷水现象,及时通知工地负责人,密切观察护坡塔吊变化,现场立即实施排险措施。建设大队检查发现一处施工工地存在多处漏水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要求现场施工方组织封堵漏水点、切断电源,重点防止滑坡塌方、围墙倒塌以及触电事故发生。市政大队和安全质量大队重点检查轨道交通工程、“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提升工程、施工围挡、铁塔箱体、路灯配电箱等市政设施汛期安全隐患问题,全力保障市政各类设施的安全。房管大队深入房企项目进行检查。

【绿化】

125名抢险和应急人员迅速处置险情

连日来的特大暴雨,市城管局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要求各责任单位防汛抢险人员立即上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及道路巡查。

19日下午起,绿化处工作人员在巡查道路时发现,多处行道树断枝。为保证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绿化处立即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车辆冒雨及时赶赴险情现场进行抢险处理。

截至20日下午,抢险工作共出动巡查与应急人员125人,出动车辆16辆,清运断枝、干枯枝234处,安全迅速地处置了险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