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上半年郑州经济增长12.5%
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同舟共济抢大险 众志成城护家园
河南通报防汛救灾情况回应公众关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通报防汛救灾情况回应公众关切
郑州多措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来自省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气象局和郑州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发布防汛救灾信息,回应公众关切。发布会开始之前,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向灾情中的遇难者默哀。

强降水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17日08时~21日14时: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地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郑州461.7毫米。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49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受本次降雨影响,目前全省共有9座大型水库、40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贾鲁河、沙颍河、洪汝河出现涨水过程。7月20日12时30分常庄水库下游坝坡出现的管涌险情,已于20日19时排除,目前水库运行正常。郭家咀水库存在溃坝风险,20日凌晨第一时间转移了下游群众,经开挖沟槽泄水,水位已降到漫顶高程以下。

我省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省军区协调解放军730人、民兵690人,武警出动1159人、消防出动6760人次参加抢险救灾。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于战时状态,地方党委政府及各级责任人在岗在位,(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