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3版 防汛救灾·众志成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让人落泪的 是危急时刻的温暖亮光
2.8万防汛人员 暴雨中坚守街头
军地2000余名党员 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团市委招募防汛 抢险青年志愿者
滂沱大雨里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港湾
通信保障启动一级响应 派出应急车2691台次
抢险一线市政人员的18个小时
小学生展演归来遇暴雨 高铁站内合奏一起加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军地2000余名党员 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通讯员 焦景宏 蔡政洋 孙彬)暴雨肆虐,险情频发。7月20日,郑州市在特大暴雨的冲击下,全市14个中型水库、河流超过警戒水位,大部分地区交通中断,公交、地铁、学校多处告急,数千名群众被暴雨和洪水围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郑州警备区紧急发出动员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站前排、当先锋、担重任。军地党员骨干闻令而动,迅速到位。2000余名党员骨干冒着暴雨奔赴一线,巡查水情险情、紧急增援防汛。险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郑州警备区党委迅速融入市防汛指挥体系,协调调动驻军、公安、武警、消防、水利、河务等多种力量投入防汛抢险,筑成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堤坝。郑州市各驻军部队和民兵拧成一股绳,分别奋战在水位险情突出的常庄水库、贾鲁河畔、南水北调干渠等地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军地的有力组织之下,全市2000余名党员干部站在前排、连续十几个小时铆在汛情防控第一线,共带领部队、民兵和群众骨干先后加固堤防150余处,疏通道路200余公里,抢救被困车辆1000余台,转移群众3500余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