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3版 防汛救灾·众志成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让人落泪的 是危急时刻的温暖亮光
2.8万防汛人员 暴雨中坚守街头
军地2000余名党员 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团市委招募防汛 抢险青年志愿者
滂沱大雨里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港湾
通信保障启动一级响应 派出应急车2691台次
抢险一线市政人员的18个小时
小学生展演归来遇暴雨 高铁站内合奏一起加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滂沱大雨里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港湾

暴雨无情人有情。20日、21日,身穿红马甲的郑州公交志愿者出现在各个积水点,全力保障城市公交的安全出行。

20日晚7点,在郑东新区金水立交辅道与商务外环路交会处,由于地势较低,积水深度已漫过了小腿,人行道与快车道的台阶已被积水淹没。“小心台阶,当心摔倒,我扶你过去。”公交志愿者们站在被积水淹没的台阶处提醒着路过的行人,并把行人扶到马路另一边,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与行动感动着每位路过的行人。

暴雨持续,不少乘客有家不能回,B101路调度员开放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让大家在大会议室内休息,还提供热水、充电器,让每个人都能给家人报一声平安。

20日晚12点,郑州的雨还在下,解放路旁依旧坚守在岗位的郑州公交900路车长李滨,还在不断接纳回不到家的行人。

“我家在西四环,大雨淹没了道路,打不到车,天又黑了,宾馆也住满了。我实在没有办法,看见这个师傅的车停在路边,我试着招招手,没想到师傅打开了门,让我上来避雨,真是太感谢了。” 乘客张先生感激地说道。

李滨介绍,接到公司暂停运营指令的时候,车上已经没有了乘客,但是雨中一直有乘客在招手寻求帮助,他就让乘客上车避雨……眼看暴雨如注,路面积水也下不去,李滨便建议乘客在车厢内过夜,而自己选择默默坚守。

“谢谢你大哥哥,谢谢你的灯光,谢谢你温暖的空调,谢谢你的笑容,谢谢你避雨的港湾,我给你点赞”……一张温暖的小纸条 ,让漫长的黑夜充满希望,一车无法回家的人,也因为一名公交车长的坚守,变得更加温暖、充满力量。

本报记者 张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