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第2版 防汛救灾·一线快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河南通报防汛救灾情况回应公众关切
12处隧道桥涵可通行 其他干道渐次恢复
郭家咀水库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抢排内涝
共享单车免费骑 保障市民紧急出行
救援期间违反限行 暂不抓拍不处罚
车牌冲掉别担心 绿色通道可补领
灾后如何防病? 想了解的看这里……
雨水无情人有情 立足岗位显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雨水无情人有情 立足岗位显担当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奋战在应急抢险第一线

7月19日至20日,受连续强降雨、特大暴雨影响,郑州周边多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城市洪涝灾害持续加重。按照省市防指部署和市城管局工作要求,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深入发动,再次加力,全员上阵,认真做好应急防汛各项工作。

7月21日凌晨6时,支队积极响应防汛抗洪号召,全体执法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克服种种困难,准时赶到集合位置,在简短的动员发动后,冒雨走上街头、进入工地,第一时间对接属地城管部门,全面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督导检查和救援服务各项工作。支队领导分包辖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各执法大队根据工作分工,城管大队迅速前往负责辖区各积水点和防汛重点地区,劝导提醒行人避开危险水域,移除道路障碍物,摆放警示标示。规划大队执法人员配合市政、环卫搬运被大雨冲走的隔离带,摆放共享单车,确保路面交通顺畅。建设支队执法人员在抢险救援途中及时排除无盖窨井,确保出行市民安全,同时,深入建设项目工地进行救援抢险指导,督促加强安全措施防范。市政大队对全面开展地铁工地、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安全排查。在中原区汝河路昆仑路路面坍塌抢险现场,安全质量大队认真指导开展救援,帮助联系失联家人,清除道路障碍物。为保证郭家咀水库泄洪区域人民生命安全,支队迅速组织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到航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四个方位,联合公安交警做好周边群众和过往车辆劝导撤离工作,尽最大努力疏导往来人员及车辆。全天共检查工地105处、燃气加气站点22家,排查积水点249处,紧急处置因雨断行路段98处,帮助行人涉水340人,帮助车辆脱困132台,清理障碍物510处,较好地展示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