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3版 防汛救灾·众志成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让人落泪的 是危急时刻的温暖亮光
2.8万防汛人员 暴雨中坚守街头
军地2000余名党员 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团市委招募防汛 抢险青年志愿者
滂沱大雨里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港湾
通信保障启动一级响应 派出应急车2691台次
抢险一线市政人员的18个小时
小学生展演归来遇暴雨 高铁站内合奏一起加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抢险一线市政人员的18个小时

本报记者 覃岩峰

郑州的大雨让很多人无眠,但对于这个城市来说,正因为有更多无眠人的默默守护,也让郑州变得坚韧而有温度。大雨突降,让东三环与文苑北路变成一片汪洋,齐腰的水让文苑路环卫中转站成了一座“孤岛”。

从前天下午6点出门,东越市政的洒水车司机路栋方和司机班负责人梁自力开始进入一线抢险,已经工作了18个小时。“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不知道多少回。”路栋方驾驶着车辆,已经来来回回十多趟,救援困在中转站的环卫工作人员,昨天上午10点接回了最后一批3名人员,他急促的声调稍微显得平静了些,虽然室外天气凉爽,但汗水还是像豆粒一样往下掉。

“希望今天大雨能消停下来,雨水退了,环卫工马上要进行清扫路面的工作,一刻也等不得。”梁自力告诉记者,这次救援超出了预计时间,中间有不少市民求助,只要能帮的都会停下手里的活帮一下。

五分钟前,在博学路与北三环路口,一名市民因为开车脚受伤向他们挥手,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把他背上车,送到了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叔叔,能不能送一下我们,我们从祭城过来,现在回不了家了。”当车辆刚刚把环卫工接到安全区域后,路边5个十来岁的孩子赶紧凑过来“求救”。

孩子们前一天下午到龙子湖结伴游玩,因为大雨回不了家,手机没电,饥寒交迫的他们在路边待了一夜。梁自力二话没说,简单问了问情况,便给他们安排了最近的一辆“专车”去送,并跟车护送着。

“咱们的工作重,但比起老百姓的安全来说,这都是小事,能帮一个必须帮。”路栋方2018年入职东越市政,在他看来,无论是之前的暴风雪天气还是现在抗洪救灾,最重要的就是要守护市民安全,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11点40分,当把孩子们安全送到祭城并联系上家长后,孩子道谢告别。“因大雨,泡水的环卫车辆不少,所有的车辆都要更换滤芯,不能影响工作。”路栋方和梁自力将车开到龙湖中环路与北三环交叉口的停车场,稍作休整,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中午12点,郑东新区的大雨短暂停了下来,在龙湖和龙子湖的管养区域,同路栋方和梁自力坚守一线的还有东越市政的800余名工作人员,在大雨中,他们是郑东新区逆行的最美市政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