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32届 夏奥会开幕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 3250万元支持防汛救灾
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
我市重点围绕五个方面 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
把议案提案“写”在抢险救灾一线
抢修 电力设施
“金光”,在暴雨中熠熠生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
——我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李娜 肖雅文

市农委会计核算中心党员崔可多次冒险救助被困群众,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党政办主任翟向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不幸遇难,宇通公司党员赵宇龙不顾个人安危救出地下车库滞留车主……

特大暴雨突然来袭,郑州遭遇严峻挑战。危难关头,我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抢险救灾一线。

迅速行动,让党旗高高竖起来

灾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到防汛救灾一线去,吹响了防汛救灾“集结号”。

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0多万名党员积极响应,组建4200多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奋战防汛抢险救灾,将强大的组织力转化为抢险救灾一线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红色堤坝”,真正把党旗竖了起来。

危难时刻,党员是真正的先锋模范

面对严重灾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天候投入战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登封市少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王锋,发现30余名群众被洪水困在楼上,尝试蹚水过去,却被湍急水流冲倒。紧急时刻,他从墙上取下废旧电线和麻绳,扔给路对岸群众,做成简易扶手,手拉手将受灾群众全部从家中救出。

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第二监察大队大队长潘旭东巡查到中州大道黄河路地下通道时,发现一辆瓜车困在桥下积水处,瓜农坐在车顶等待救援。随着雨势不断加大,桥上的积水不断涌入桥下,被困群众情绪紧张。情急之下,潘旭东涉水靠近受困车辆,将被困群众从车顶背下,送至安全地带。

市民政局驻泗水镇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在洪水中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共计救助遇险群众20多人,协助转移被困群众120余人。

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翠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安排专人值守沙口路农业路交叉口两侧涵洞,紧急疏通交通,解救被困人员,帮助被困车辆脱险,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惠济区古荥镇党委筑牢安全应急“防御墙”,成立党员防汛突击队,从7月20日上午到次日凌晨,转移辖区内受灾被困群众619人。

郑州联通公司党委成立联合通信保障团队,启动战时模式、架起保障桥梁,全体成员昼夜坚守,出动抢险人员3000人次,发电机2500余次,连续作业12小时,恢复通信信号共计13478站次,中断的传输光缆全部恢复,受灾地区通信网络运行平稳。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