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整体转入恢复重建新阶段
多措并举尽快恢复生产 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
全力开展居民小区排涝抢险 确保群众生活秩序迅速恢复
殉职前一刻,他仍在转移群众
“你们放心 我们不走”
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 贸易洽谈会9月在郑举办
2021年郑州市区 高中录取昨启幕
河南基本医保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
我省拟下调住房权属转移契税税率至3%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殉职前一刻,他仍在转移群众

(上接一版)到了傍晚,洪水开始在地势平坦的翟沟村一带堆积,一时间,村内金河湾社区成为一片汪洋,水深越过一层楼,数幢楼房内近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急需解救。

当晚10时,“要想尽一切办法解救群众”的指令由镇政府下达至翟沟村,而王宏强所驻扎监管的翟沟煤矿因与金河湾社区仅一路之隔,成为临时群众安置点。雨天煤矿监管尤为关键,自17日以来,王宏强一直24小时坚守矿上并未离开。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营救,看着因胳膊骨折还带着护具的他,城关镇应急办主任阴帅航婉言拒绝了,“没事,你放心让我上,大不了我不干重活。”王宏强再三要求,坚持参加救援。

请求得到允许后,王宏强立即着手同企业沟通协调安置事宜。从7月20日晚10时起至7月21日中午,在煤矿安置点,他来回奔波协调房屋、热水、食品、被褥等诸多事宜,其间,还在用未受伤的胳膊帮搬重物抱孩子搀老人,完全不顾已经出现的不适症状,咬牙坚持。“当时,他脸色苍白,还说心口不舒服。我们好几次让他休息,他却一直说这是老毛病,没事没事。我们硬是把他扶回了宿舍。”一同参加救援的阴帅航回忆说。

21日下午3时,在成功转移安置400多名群众后,强忍病痛的王宏强晕倒在矿区安置点。下午6时40分,令人痛心的消息传来,虽经医院竭力抢救,最终因突发心梗去世。

“他晕倒在地后,我们用床单裹着把他抬上救护车,至今不敢相信他已离开。他不爱说话,但工作非常认真,是个踏实尽责的人。殉职前一刻,还在帮忙转移群众。”同事忍不住泪水涟涟。据了解,王宏强在郑兴(新密)翟沟煤矿驻矿11年来,爱岗敬业,尽忠职守,闲暇之余,还会自学煤矿安全管理知识,给煤矿工作人员宣讲。

如今,群众已重返家园,而斯人已逝,只留英雄精神长存。27日,王宏强被新密市委追授为“新密市优秀共产党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