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
加快重点区域“两通一排两清”清零
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全力加快抢修施工进度 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农村受灾困难群众将获临时补助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 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黄帝故里园区 改扩建工程复工
汛情致伤职工工伤申报绿色通道开通
确保居民小区排涝 抢险工作落实落细
10月底前12岁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92%
郑州东站高铁班次陆续恢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督导检查郑东新区白沙片区救灾工作时强调
加快重点区域“两通一排两清”清零
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本报讯(记者 张昕)郑东新区白沙片区是此次灾情受灾较重区域,通电通水排水、淤泥垃圾清理任务艰巨。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赴白沙片区督导检查救灾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动各方力量,聚焦聚力集中攻坚,尽快实现“两通一排两清”任务清零,高度重视和切实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努力把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次灾情,造成白沙片区共55个小区受灾,涉及人口15万。7月22日以来,徐立毅4次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调度各方救援队伍聚力攻坚,部署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连日来,各界救援力量昼夜奋战,辖区基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广大志愿者及辖区居民自救自助,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努力夺取抢险救灾全面胜利。目前47个小区已完成积水抽排,31个小区已通水通电。

在郑东新世界小区,徐立毅来到地下车库排涝现场,实地察看小区“两通一排两清”工作推进情况,向参与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队伍、电力抢修队表示感谢,叮嘱属地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排水、通电、通水、清污要协同作战、加快进度,尽快扫尾。要及时向群众公开进度计划,让群众心里踏实、更有安全感。

徐立毅走进临街商超、建材店、汽修店,察看淤泥清理情况,仔细了解受灾情况,听取经营者自救情况和困难诉求,共商解决办法。他指出,党委政府将积极研究帮扶政策、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大家也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尽快恢复经济、挽回损失。在雁鸣小区,徐立毅来到受灾困难群众张铁良家中,详细询问家庭受灾情况和生活恢复情况,勉励他坚定信心,积极参与恢复工作,合力重建家园。当了解到该小区高层还未实现通电通水时,他叮嘱社区同志要用心细心做好服务,尤其是对住在高层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病人要上门服务,确保他们生活无忧。

在郑东海鲜、花卉市场,徐立毅察看了灾后情况,与在场的部队救援负责人、属地负责人、市场经营者共同商量清淤方案。他指出,要把专业队伍救助与群众自救相结合,充分发动群众、发动商户,积极开展自救自清,形成合力、加快进度,确保尽快复市。

徐立毅强调,通水、通电、排水、淤泥垃圾清理是恢复重建中最紧迫的任务,要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全面发动、全员行动,确保尽快清零。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导向,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需求,掌握民心民意,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分类研究、制定措施、积极解决,让群众有获得感、增强战胜困难的强大信心。

牛卫国参加督导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