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
加快重点区域“两通一排两清”清零
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全力加快抢修施工进度 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农村受灾困难群众将获临时补助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 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黄帝故里园区 改扩建工程复工
汛情致伤职工工伤申报绿色通道开通
确保居民小区排涝 抢险工作落实落细
10月底前12岁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92%
郑州东站高铁班次陆续恢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汛情致伤职工工伤申报绿色通道开通
保障第一时间开展业务咨询接受待遇申请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即日起,全市各社保大厅、各工伤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开通因汛致伤职工绿色通道,保障第一时间开展业务咨询接受待遇申请,全力以赴救治工伤职工。7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得此消息。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在防汛关键时期,为切实发挥工伤保险作用,保障参保工伤职工权益,减轻企业负担,郑州市人社部门特向汛情致伤职工开辟待遇申报绿色通道。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如受伤后,应到工伤保险医疗协议机构进行治疗,并在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完成就医登记。情况紧急时可以先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急救(紧急救治同时应到社保经办部门完善报备手续)。

随后,要及时向参保地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工伤事故备案。

用人单位应当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到人社局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报经人社局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因伤治疗结束后,携《工伤认定决定书》及相关就医材料至全市各社保中心窗口完成待遇申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