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防汛救灾进行时·一线快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你们负责好好学习 我们负责保家卫国”
市场供应充足 “菜篮子”有保障
全力以赴做好恢复重建
防汛防疫不留死角 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郑州机场开设救援绿色通道
农技专家田间地头 助力灾后生产恢复
先清污 后消毒 再回迁
河南景区对重要旅游 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景区对重要旅游 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7月27日,全省580家A级景区中,有381家景区关闭运营,关闭率达65.68%。19家5A级景区中目前只有南阳恐龙遗迹园、龙门石窟、白云山、鸡冠洞、老君山5家景区恢复开放。按照要求,全省景区正在对重要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51家A级景区中有40家受灾。西部地区涉山涉水景区泥石流和道路塌方严重,景区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相关景区正在紧张进行排查、修复工作。我市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电影小镇、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正在全力恢复,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预计8月份开园。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景区要对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评定自然和天气条件,尚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景区不得开放。具备开放条件的景区,要报当地党委、政府批准后开放,同时报该厅备案。

按照部署,我省所有景区要对道路、桥梁、索道、缆车、栈道、观光车、住宿等重要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将景区重要旅游设施受损情况及隐患排查情况报当地党委、政府,4A级以上旅游景区受灾情况同时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坚决把防汛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