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出动消防救援人员 11万人次参加抗洪救灾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 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黄帝故里园区 改扩建工程复工
省财政已紧急下拨15亿元 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他将生命定格防汛救灾途中
确保居民小区排涝 抢险工作落实落细
郑州首场“灾后三送” 专场招聘会明日举行
10月底前12岁以上人群 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92%
河南博物院恢复开放
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将生命定格防汛救灾途中

(上接一版)果然,十几公里外的袁庄卫生院,部分房间出现漏水。樊彦平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开始一天的忙碌。

同时,樊彦平始终惦记着袁庄乡后山的几个村级卫生所,手头工作稍稍告一段落,就带领医院4名工作人员,同车前往袁庄后山。

袁庄乡地处新密北部山区,进村的道路坡多路窄,当时雨下得很大,车辆艰难前行,危险也正在靠近。

“洪水把车冲出老远,我被甩出来,樊院长在车内喊:大家要手拉手……正在大家相互寻找时,滔天洪水盖过来,就啥也看不见了……”当天获救的医务人员刘丙灿含泪回忆。

7月23日,樊彦平的遗体在荥阳境内被搜寻到。该院公卫科科长靳晓娜、CT检查室负责人樊弘扬目前仍失联。

据袁庄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以来,樊彦平心系各村卫生所安全,多次在开会时和工作群里强调大家要时刻关注汛情,他还多次到北部山区几个村卫生所一遍遍查看房屋险情,一次次嘱咐人员要提前转移档案资料,确保人身安全。

好大夫与主心骨

樊彦平是一名好医生,乡亲们爱叫他“樊一刀”。“他擅长肛肠外科手术,近几年进过他手术康复的村民,已经有2000多个。”樊彦平多年的同事李亚丽说。

基层卫生院工作繁忙,周末几乎很少休息,只要能抽出一点时间,樊彦平就学习业务知识,还定期参加集中培训。在他的带领下,袁庄乡卫生院医疗水平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到卫生院就医。

医务人员的一丝不苟,形成了樊彦平做事认真的态度。“出事那天上午,他打电话给我,说卫生院停电,询问我们这里供电情况,还说如果断电时间长,就把疫苗送到山下……”李亚丽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通话,竟是永别。

今年52岁的樊彦平2016年担任新密市袁庄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以来,袁庄卫生院的变化有目共睹。他常说医院发展靠的是留住人才、提高技术、依靠设备、提升服务。

五年来,他重点培养专业技术人才20人,在卫生院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大力支持同志们学习培训……

五年来,他扎根基层,改造卫生院老旧病房为标准化病房,让袁庄乡卫生院从条件简陋、设备落后的基层医院升级为如今彩色超声、DR、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应俱全的群众满意医院,连年荣获优秀基层党支部、先进单位。

乡亲们说,樊院长是他们的贴心人、好大夫。面对基层健康扶贫工作,他敢于担当,走遍了全乡20个村,全乡15个贫困村1814户贫困户,哪个村有几户贫困户,哪家是五保户、孤寡老人,哪家病人需要定期随访,他都如数家珍。

润物细无声的良善和默默无闻的付出,樊彦平获得了全院职工的尊重和拥戴,赢得了全乡群众的信任和赞扬。乡亲们的好大夫,人民的好儿子,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为人民服务的路途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