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半年我国服务 贸易逆差下降70%
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超38%
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保护单位河南拟添12家
朝凌高铁开通 大连到北京四小时可达
我国规上有色金属 企业实现利润创新高
党旗高高飘扬在恢复重建一线
开展精准施救 关爱受灾群众
帝湖家园保卫战
众志成城齐行动 灾后重建显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保护单位河南拟添12家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起,文化和旅游部拟认定的447家单位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开始公示,其中河南有12家单位入选。

河南入选的情况为:玄奘传说的保护单位为河南省偃师市人民文化馆;陕州锣鼓书的保护单位为三门峡市群众艺术馆;幻术(宝丰魔术)的保护单位是宝丰县人民文化馆;烙画(南阳烙画)的保护单位是南阳市烙画厂;鲁山窑烧制技艺(鲁山花瓷烧制技艺)的保护单位是鲁山县文化馆;金镶玉制作技艺(郏县金镶玉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为郏县文化馆;小吃制作技艺(逍遥胡辣汤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是西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医诊疗法(张氏经络收放疗法)的保护单位是新乡经络收放医院;中医诊疗法(宋氏中医外科疗法)的保护单位是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农历二十四节气(内乡打春牛习俗)的保护单位是内乡县县衙博物馆;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的保护单位是商丘市睢阳区文化馆;祭奠(老子祭奠)的保护单位是鹿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今年5月,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根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推荐的保护单位进行了评审,最终拟认定447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