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抓实灾后恢复重建 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市政协研究推进 灾后重建工作
暴风雨中诠释医者仁心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
公 告
用实际行动助力 郑州出重彩成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风雨中诠释医者仁心
——追记新密市袁庄乡卫生院院长樊彦平

本报记者 张立

8月24日,新密市袁庄乡卫生院,樊彦平的办公室依然如故。同事们希望这里保持以往的样子,仿佛他们的院长依然还在。

办公室墙壁上,“学医不精,不若不学”的古训十分醒目。这句话是樊彦平一生所追求的,7月20日的暴雨中,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为民而医的初心。

心系卫生所安全向险而行

7月20日,持续的暴雨导致新密市汛情多发,受灾严重。当日一早,樊彦平在新密市曲梁镇的家中出现漏雨。妻子忙着用盆盆罐罐接水。

“家里漏成这样,卫生院不知道啥样,我得赶过去。”樊彦平顾不上帮助妻子,便前往卫生院。果然,十几公里外的袁庄卫生院,部分房间出现漏水。樊彦平立即安排人员处理,进入一天的忙碌。

村里的卫生所估计影响更严重。樊彦平始终惦记着袁庄乡后山的几个村级卫生所,手头的工作稍稍告一段落,就带领医院4名工作人员,同车前往袁庄后山。

袁庄乡地处新密北部山区,进村的道路坡多路窄,当时雨下得很大,车辆艰难前行,危险也正在靠近。

“大水把车冲出老远,我被甩出来,樊院长在车内喊:大家要手拉手!正在大家相互寻找时,一股洪流冲过来,便啥也看不见了……”事发后,当天获救的医务人员刘丙灿含泪回忆事发情形。樊彦平于7月23日在荥阳市境内被搜寻到,已确认因公殉职。

据袁庄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以来,樊彦平心系各村卫生所安全,多次开会和在工作群里要求,大家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时刻关注汛情。他多次到北部山区几个村卫生所一遍遍查看房屋险情,一次次嘱咐人员要提前转移档案资料,确保人身安全。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