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程,国足为出线而战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启幕 河南全项参赛展全民健身风采
全运男排决赛 河南名列第七
“女子防汛队”绽放最美“巾帼红”
按下优化“加速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家抗疫齐上阵 一线值守显担当
扫码“1+1” 信息全掌握
微光可成炬 志愿映初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启幕 河南全项参赛展全民健身风采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幕,共设有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整个展演项目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河南省将派出精兵强将全项参赛,充分展现我省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广场舞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32支、运动员1904名;广播体操设个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42支、运动员1318名;健身气功项目设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89支、运动员1415名;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

另据了解,按照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竞赛规程要求,我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选拔出6支队伍、80余名选手参加广场舞3个项目、6个组别的展演;7支队伍、33名选手参加广播体操7个项目、3个组别的展演;10支队伍、130名选手参加太极拳10个项目、3个组别的展演;8支队伍、64名选手参加健身气功8个项目、3个组别的展演。目前,这些队伍全部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资格审查,线上投票环节已经结束,线下评奖工作将于8月27日至9月2日在西安进行。

从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始设立的群众赛事活动,是全运会本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进行的重大改革。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群众赛事活动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两大类,是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以集体展演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的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在城市公园还是农村广场,到处都活跃着这些项目爱好者的身影,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既是一种创新和探索,也是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体现了群众体育的活力和生机。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使广大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将推动群众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全运会注入强大合力,积极推动构建全民健身更高的服务体系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