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管城万人助万企“18条” 力促提质增效赋动能
严守承诺诚信经营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登封道路修复加速进行
灾后“飞防”病虫害
惠济区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量身”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疫”线闪耀志愿红
大河民兵冲锋在前护古桥
精准服务加快 疫苗接种进度
小小专用垃圾桶 解决废弃口罩大麻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万人助万企“18条” 力促提质增效赋动能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娄璞)“灾情疫情叠加,给企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害,精准推出‘管城18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心里踏实了许多,有政府帮助和支持,就能够跨过这道坎!”昨天,管城区举行“管城企联帮”——“13710”企业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发布会上,中国电建集团郑州泵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为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管城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按照省委提出的“13710”工作法,制定出台《管城回族区“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即“管城18条”,对注册地、纳税地(纳统地)在管城辖区,证照齐全,依法、守法诚信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对成长型企业、重点企业、纳税大户企业和2021年度重点项目,予以优先支持。涵盖减免房产租金、延期缴纳税款、助力企业用工、减轻工业企业用能负担和助力规上服务业全面复工等18项规定和措施,并精准推出“13710”企业直办平台“管城企联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快速交办、限期解决;实现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周末“不打烊”办理,建设“一件事”服务专区。

“管城18条”,真金白银。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资金政策支持,对因灾受损影响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因灾受损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的企业,可缓缴基本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3个月。对工业企业生产性设备因灾受损需要进行维修的,补助总额最高30万元;需要更换的设备补贴总额最高50万元,原材料、产成品损失的给予一次性补贴总额最高10万元。单个工业企业救助补助总额最高50万元。为企业介绍员工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且缴纳社保的,按照每人300元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职业介绍补助,每家机构最高补助30万元。

管城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全面推行“市场准入服务员制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金牌店小二”,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形成从发现、交办、解决、反馈到评价的企业反映问题处理闭环,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工商设立登记和注销实现当日办结,个体营业执照审批实现无人工“秒批秒办”,网上可办率达到100%,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运用率87.47%以上,全区市场主体逆势增长。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