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管城万人助万企“18条” 力促提质增效赋动能
严守承诺诚信经营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登封道路修复加速进行
灾后“飞防”病虫害
惠济区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量身”服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疫”线闪耀志愿红
大河民兵冲锋在前护古桥
精准服务加快 疫苗接种进度
小小专用垃圾桶 解决废弃口罩大麻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道路修复加速进行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冯晓静 王松鹏)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登封市的S317郑登快速路朝阳沟大桥东侧塌方路段施工现场,只见这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施工人员正在修砌护坡地基。

“7·20”特大暴雨造成S317线多处大面积山体滑坡,仅朝阳沟路段就达到1000多平方米,对道路通行及附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道路抢通工作结束后,登封市交通局组织技术人员对道路受损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依据地形、水势等特点,制定了修复方案。

“从8月14日进场以来,大部分基础已经清理完毕,原先的护坡地基宽度不到1米,高度2米,而重新修砌的地基宽度达到2米以上,高度增加到了8米。这是郑州设计院设计的,就是为了能够长久地保持它的坚固性和稳定性。”S317线项目负责人周洪伟说。

除了朝阳沟大桥路段,S317登封停车区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目前四五个施工场面都在同时进行,每一处每天上工二三十人左右,机械有3到5台,全线目前上工有80至100人,正在紧张施工中,到月底完成大面积塌方修筑任务。

目前,登封全市道路抢修恢复工作也在全力开展之中。在市区书院河路大禹路至崇高路段施工现场,一辆摊铺机铺撒着沥青,铺路工人挥舞铁锹,协助摊铺机作业,随着两台双钢轮压路机来回碾压,施工人员相互配合,黑色平整的沥青路面在工人们身后不停延伸。

此外,市交通局还承担着市区所有道路的小修保养以及市区所有地下管网、污水管网、雨水管网的疏通工作。灾后重建,任务繁重。目前,该市交通部门将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按照“依规设计、规范施工,分级负责、压茬进行,保障质量、加快速度”的思路,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