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停课不停学 数字教材上线
下周一起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跨境电商企业 可以申请补贴
铁路部门积极开展灾后整修
全市新能源货车 年底达30000辆
杜绝“泡水”车 违规进市场
红星少年团用画笔为抗疫加油
月底多阴雨 请注意防范
片区“管家” “真”心“真”情赢点赞
(2021年34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片区“管家” “真”心“真”情赢点赞
片区“管家”康真真(右)

本报记者 党贺喜 文/图

像其他社区一样,康真真作为“小巷总理”就是这个片区的“大管家”。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她所在的丰产路街道广测社区号称“全办三甲”:老,人口老龄化严重,楼院“院龄”老;大,街道前三大社区,小区多达13个,辖区人口多;难,多单位的综合楼院多,单位后勤管理松懈,无主管楼院历史遗留问题多。合起来就是三个字:老大难!

当“老大难”遇上汛情和疫情双重袭击,岂不是难上加难?可偏偏弱女子担当“男子汉”,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康真真迎难而上,服务范围“广”,体“测”民意细,赢得百姓声声点赞。

抓工作招数,出手真。抓疫情防控宣传,她和她的伙伴们宣传发动到一线,从最原始的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小喇叭到现代的微信公众号,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为社区群众刻上“定盘星”,送上“指南针”;为实现以多胜“疫”,社区党委广泛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物业、楼栋长、公共单位等志愿者加盟助力,在楼院疫情防控卡点、辖区门店等场所部下“第一道防线”;党建引领,以密堵漏,康真真和伙伴们像钉子一样24小时在岗,把大数据交办名单、配备防疫物资、车辆进出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等等“一揽子家务活”包起来。

精准个性化服务,用心真。在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时,康真真要求社区“高配”“双测”服务:一方面协助省医对辖区隔离家庭上门核酸采样,一方面做到每户必问,问家庭情况,问有无需要搭把手帮助,并给每一位隔离人员发放五合一“爱心包”,临走时不忘顺手带走隔离家庭的废物垃圾。有一次,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棍的老人来到核酸点,却未带身份证件,也没有智能手机,老人颤颤巍巍,耳朵也不灵光,康真真第一时间耐心了解了情况,并用自己的手机给老人填报信息,扫码检测。为老人代办好一切,康真真还让社区志愿者把老人安全地送到家中。

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需要集中隔离。但这位老人不仅年事已高而且久病缠身,她的子女害怕单独集中隔离时再出点什么岔子,就不想让母亲去。康真真和专业人员一起半夜上门给他们家做心理疏导,出点子,磨嘴皮子,总算做通工作了。这还不算完,她一再叮嘱隔离酒店,一定要特别关照好老人。康真真说:“老太太一家人想不通很正常,但小道理要服从大道理,咱社区人就是要费尽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用真心真情帮他们打开心结。”

对工作,康真真时时处处都来真的,唯独对自己和家人却是“用真情、假付出”。他和爱人同为社区工作者,相隔700米却有如隔着一道“银河”,夫妇一同投身防汛和抗疫“双线作战”战场却很少见面,只是偶尔通过微信联系。她身为3岁孩子的母亲,嗓子哑到说不出话。儿子每每打电话追问:“妈妈为什么老不回家?”瞬间康真真的泪就涌了出来:“孩子才那么点儿大,都是老人在家带着,我们才能放心工作,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