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帮扶救助困境儿童
郑东新区推出16条措施 支持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高新区食品小经营店 半小时内办好登记证
竹林镇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中牟县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登封市400余名党员 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把灾后恢复重建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发放专项补贴资金 助力商贸服务业发展
让好政策尽快落地生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400余名党员 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8月31日,记者在登封市唐庄镇的河南中恒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智能化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赶制订单。

为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登封市紧扣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全市抽调433名助企干部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河南中恒美新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铝合金材料、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企业,在掌握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办证、用水、用工难题后,登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企干部开始“对症下药”。

“对收集到的问题,我们都会进行认真研究,分级分类协调解决。在政策帮扶方面,我们通过宣传推广郑好办APP ‘亲清在线’,解决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的政策盲点。同时我们利用行业进行帮扶,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弄清退役军人的就业意向,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与退役军人就业难的问题。”登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企干部李乐振说。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登封市各级助企干部累计下沉企业730余次,实现了分包企业全覆盖,梳理了工业、农业、税收、金融、科技等方面共69条惠企政策,并主动向企业推送和解读。同时,联合多家银行推出防汛应急贷、嵩约同舟贷等7个融资产品,先后组织140家存在融资需求的企业与12家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34家企业银行达成融资意向,16家企业融资需求9400余万获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