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起郑州各汽车站 全面恢复正常营运
失德失范将撤销教师资格
下半年自考 本周五报名
全市中小学迎来 线上开学第一课
退伍军人捐献造血 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受灾住院患者医疗费 最高可减免1万元
车长一招呼 满车是“雷锋”
多部门联合整治违法停车
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公路 水毁处有望今日抢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胸科医院启动大病帮扶救助活动
受灾住院患者医疗费 最高可减免1万元

本报讯(记者 汪辉 王红)为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河南省胸科医院启动2021“大病帮扶 情满河南”水灾重灾区住院患者费用减免救助活动,受暴雨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及所辖县区三地患者,在省胸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医疗费最高可减免1万元。

据介绍,7月17日至23日,河南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灾害,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同灾区群众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即日起,河南省胸科医院与河南省慈善总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1“大病帮扶 情满河南”水灾重灾区住院患者费用减免救助活动。

本次专项救助申请对象为:受河南暴雨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及所辖县区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的住院患者。减免标准具体为:每位住院患者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1万元以内给予全免费,超出1万元的最高减免1万元。无医保患者最高减免1万元。

申请医疗费减免患者需提供患者本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未满14岁患者还需提供监护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受灾情况说明原件并加盖村委会公章;水灾导致家庭损失情况图片;患者入院诊断证明。符合减免标准的患者可向病区申请并提交资料至社工部。申请患者如同时符合多个项目救助条件,以最高救助款项目为准,不可重复申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