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荣获中华慈善奖
新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联谊会志愿者受表彰
金水区首批10个 无疫社区(村)挂牌
桃子成熟 急盼采摘
荥阳推进农村 公路灾后重建
开展月饼安全抽检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完善企业数据库 助推“万人助万企”
志愿者为老兵送温暖
“为爱”下单 消费助农
加强巡查 保障饮水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推进农村 公路灾后重建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刘文举)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推动落实,近日,荥阳市对灾后农村公路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灾后农村公路重建涉及的有关政策、资金、建设标准、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荥阳市县道受损修复资金约需2.2亿元,乡道和村道受损修复资金约4.7亿元。荥阳市要求要抓住这次灾后重建资金支持的有利契机,特别是上级补助资金和亚投行低息贷款资金支持,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助推美丽乡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并要以此为契机,提高道路功能,要完善农村公路安防、排水、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增强农村公路防灾抗灾能力。

就推进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荥阳市指出,要抓紧排查,由于近几天持续降雨,会造成道路进一步受损,要进一步排查,建立台账;抓住关键,抓紧时间编制施工图、方案,按时间节点上报;实施挂图作战,细化任务落实,分类实施,加快推进,实行2天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密切协调,发改、财政、审计、国土资源、应急等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责,简化程序,合力推进,开辟“绿色通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相关单位要站在对自己和全市负责的高度,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