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人才强省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我国教师总数 已达1792.97万人
拧紧责任链条 全面排险除患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成立营商 环境法治研究会
郑州城市生态影像片《天地之中是吾乡》打动亿万网友
郑州地铁周日起 分两批恢复运营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1年中秋节
放假安排的通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原区 佳气郁葱书华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视频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拧紧责任链条 全面排险除患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 9月7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并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长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扛稳扛牢防治山丘区地质灾害的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排查风险,及时果断应对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侯红指出,经历多轮强降雨过程,我市西部山区和黄土湿陷区土体结构和稳定性遭到破坏,地质灾害隐患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隐蔽性、危害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辖区内的风险点位要心中有数,防范在先,避免垮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侯红强调,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地质灾害防治的全过程各环节,对切坡建房和临坡、临沟、临崖等地质条件脆弱地区开展地毯式风险再排查,对风险点安排专人值守、巡查,严格落实封门封户、封村封路等管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不排除不回迁、山洪不过去不回迁、房屋安全无保证不回迁、异地迁建不回迁要求,达不到安全标准坚决不能返回。要用心用情保障好转移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妥善解决好受灾贫困户实际困难,防止因灾返贫致贫。(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