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这家人真中”
完善奖补措施 推进移风易俗
外出莫忘疫情防控 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9月6日~12日)
导航小卡片 温暖乘客心
车长一个爱心之举 千亩梨园打开销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家人真中”

本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青松

在惠济区新城办事处东赵村,谈论起郑州市文明家庭曹金发一家,街坊邻居都会伸出大拇指,夸赞道:“这家人真中。”

曹金发的父母今年已经80多岁了,在邻里间享有很高的声誉。他的父亲退休后热心帮助乡亲,谁家有大事小事都会请他去帮忙。在“耕读养德,以德育人”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曹金发一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发挥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风尚。曹金发姐姐家与弟弟家的孩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义务兵入伍服役,拥军爱国,扶危济困,并光荣退役。

“与人为善,以诚待人,诚实守信,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我们家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曹金发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大家庭兄弟之间相敬如宾、互相关爱,妯娌之间和睦相处的秘诀。“不管是大事小事,大家都会相互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曹金发说。

在教育子女方面,曹金发和姐姐、弟弟三家的孩子都已大学本科毕业,他们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关心爱护子女,重视家庭教育,教育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努力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也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懂得感恩的良好品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