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机构防控,新版指南来了
联合国代表团与 几内亚政变军人等会面
多名随行人员确诊新冠 俄总统普京进行自我隔离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
挪威政坛“变天” 或影响德国大选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摆脱经济困境
布林肯在众议院遭“轮番轰炸”
美方称仍在调查在阿富汗 空袭中死者似为平民事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方称仍在调查在阿富汗 空袭中死者似为平民事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3日称,美方仍在评估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次空袭的结果,但无法派人到喀布尔实地调查。

美军8月29日在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声称摧毁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一辆威胁喀布尔机场安全的汽车。但阿富汗媒体随后报道,这起空袭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死亡。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10日援引死者亲属和当地居民的话报道,美军空袭所击中汽车的司机实为一名受雇于美国一家非政府援助组织的阿富汗平民,同遭空袭身亡的还有9名平民,包括7名儿童。这家媒体发布一段视频佐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13日在记者会上没有就关于这起空袭的提问具体作答。他称,美方观点没变,即这起空袭是为阻止对喀布尔机场迫在眉睫的威胁。

柯比称:“我不能确认这起空袭瞄准的‘伊斯兰国’人员身份。中央司令部正在做评估,我们需要等他们完成这项工作。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调查人员到喀布尔实地完成评估。”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3日称:“我知道这起无人机袭击,政府中的其他人正在非常非常仔细地查这件事,以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和13名美军士兵死亡。“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但有幸存者说,许多平民死伤系由美军在爆炸发生后开枪造成。

美军8月27日和29日在阿富汗发动无人机空袭。美方称,27日的空袭消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一名“策划者”。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