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园博园秋季文化 活动19日启动
来,加快走进多彩的“5G生活”
河南旅行社暂停经营 赴福建团队旅游业务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落幕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
抓好“六个一” 稳就业保民生
精准服务 关爱残疾人
推进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贾维霞 吴赛)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日前,中原区第十二届纪委常委会明确,将以严的自我净化、强的措施手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聚焦“大局大势”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省、市、区战略布局中去践行,使政治监督充分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牢记“四个意识”,准确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精神实质,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原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

学思践悟强本领,磨砺知行合一的履职能力。要“学用相长”丰富专业知识素养,建立传帮带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综合能力水平。通过“磨砺摔打”提升专业技术能力,让干部在正风反腐的主战场、推进改革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以“严实深细”涵养专业科学精神,做到对核心业务注重探索钻研,对关键环节注重刨根问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创先争优做标杆,提升助力发展的素质水平。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在实干担当中做标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维护民利中做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为民情怀,坚定为民初心,贯通协同各方面监督力量,以强有力监督保障惠民利民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严格自律树正气,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织密管人带队“责任网”,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扎紧权力运行“铁笼子”,打好严管厚爱“组合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体现组织的关心关爱。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持续防治“灯下黑”,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