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首个省级高校 非遗研究基地获批
农技专家服务到地头
“红马甲” 田间助秋收
上街区成立创新慈善基金
金水区科普周 活动丰富多彩
青春志愿行 争当“河小青”
引入多元社会力量 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中原区对155个学校 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送法进社区 便民零距离
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市容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万全准备 迎接学生入学
入班演练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娅芳 文/图)暑假即将结束,开学的日子即将来到。为了迎接学生入学,二七区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学子归来。

为确保复学工作顺利开展,二七区教育局印发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返校入校流程图和返校入校演习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各学校制定详细周密的防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足准备。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美好的校园环境,二七区各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彻清理”的全面打扫,并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学校教室、宿舍、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全区域、无死角”的集中消杀工作。各学校老师用浸有消毒液的抹布对教室内的水池、窗台、桌椅各处进行消杀清洁。后勤人员则在学校储备室里,备齐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为做好学校复学复课的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返校复课顺利进行,确保给学生的安全“上保险”,二七区各校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方式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制定细致、完备的复学演练方案,并有序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复学防疫演练。

入校演练方面,全体学生按照地面标识,保持一米间隔,进入学校测温通道。一次测温完成后,按照地面标识前行至各班教室。

入班演练方面,学生抵达教室门口处,班主任老师检测体温,体温正常后进入教室。学生进入教室后,第一时间拿出防疫包,擦拭课桌,并将作业和教科书放在课桌上,等待老师上课。之外,还有入厕演练、午餐演练、放学演练和晨午检查等。

如遇学生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突发状况,值班教师将第一时间将该生带到指定观察室,并上报校疫情防控小组。在隔离室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监测,并告知班主任老师通知学生家长带孩子做进一步检查,待结果出来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班主任做好记录并上报学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