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市委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最新城市评级公布 郑州位列特大城市
以实际行动迎接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跨境电商“买卖全球” 成为郑州外贸引擎
我市26个项目入选河南 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全力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
郑州南站建设进入最后一项关键施工
35万台套农机战“三秋” 预计玉米机收率达九成
十一届市纪委 七次全会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南站建设进入最后一项关键施工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侯晓鹏 文/图)昨日2时整,随着55303次试验动车组从郑州南站5道准时出发,标志着郑州南站工程同场转线施工动态验证正式开始。这是继郑渝高铁(郑襄段)和郑阜高铁开通联调联试、机南城际铁路开通联调联试以来,郑州南站进行的第三次联调联试。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南站枢纽整体建设已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除封闭区域之外的高架层、站台层、地面层以及地铁层均已开始内部装修,如不调整高铁运行线路,封闭区域内的雨棚、站台等作业面无法进行施工,所以,此次同场转线施工是制约整个郑州南站枢纽建设的最后一个关键控制项点。

对此,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提早谋划,做好施工筹备组织工作,先后进行要点施工70余次,组织捣固线路11.693公里、精调道岔19组、架设接触网5.6公里、敷设电缆7.5公里、开展信号插入试验13次,为同场转线施工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此次动态验证结束后,转线工程将进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待同场转线正式完成后,郑州南站原先封闭区域将全面展开施工,整体工程也将再无制约性施工难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