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引领人类进步潮流
中俄巴三国阿富汗问题 特使共同访问喀布尔
中国对美英澳开展 核潜艇合作严重关切
阿富汗塔利班申请在联大 发言并更换常驻代表
伊朗总统在联大抨击美国霸权主义
普京说俄经济已 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文在寅呼吁尽快恢复韩朝、美朝对话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生5.8级地震
尼加拉瓜海域 发生6.5级地震
苏丹逮捕涉嫌参与 未遂政变的高级军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伊朗总统在联大抨击美国霸权主义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 王建刚)伊朗总统莱希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随意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继续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行径,强调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伊朗不再相信美国政府所做的任何承诺。

莱希在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15份报告都证明伊朗信守承诺,但美国并没有履行其解除制裁的义务。美国违反并退出伊核协议,却继续对伊朗人民施加更多的制裁。

莱希说,制裁是美国对世界其他国家新的战争方式。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医药实施禁运属于反人类罪。“我代表伊朗民族和我国收容的数百万难民,谴责美国持续的非法制裁,尤其是涉及人道主义领域的制裁。”

在讲话中,莱希还抨击了美国对中东事务的干涉。他说:“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是建立民主和国家意志的最大障碍。”

莱希说,今年有两个画面创造了历史,一是1月6日美国国会被占领,二是8月美军撤离阿富汗时在喀布尔机场出现的情景。从国会大厦到喀布尔,一个明确的信息传达给世界,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美国霸权已经失去了公信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