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引领人类进步潮流
中俄巴三国阿富汗问题 特使共同访问喀布尔
中国对美英澳开展 核潜艇合作严重关切
阿富汗塔利班申请在联大 发言并更换常驻代表
伊朗总统在联大抨击美国霸权主义
普京说俄经济已 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文在寅呼吁尽快恢复韩朝、美朝对话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生5.8级地震
尼加拉瓜海域 发生6.5级地震
苏丹逮捕涉嫌参与 未遂政变的高级军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在寅呼吁尽快恢复韩朝、美朝对话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呼吁韩国与朝鲜、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对话尽快恢复。

“朝鲜半岛的和平总是始于对话和合作。”文在寅说,“我呼吁韩朝和美朝对话尽快恢复。”

“我希望看到朝鲜半岛能证明对话与合作是促成和平的力量。”他说。

文在寅希望相关各方能发表朝鲜战争终战宣言,提议尽快恢复韩朝离散家属团聚,希望在地区性平台与朝方合作,包括东北亚防疫卫生合作机制。

今年是韩朝同时加入联合国30周年。文在寅说,韩朝当年同时加入联合国“并不是为了永久维持分裂状态”。

自2019年2月朝美领导人在越南首都河内的第二次会晤无果而终以来,以无核化为主题的朝美对话陷入停滞,韩朝关系随之趋冷。

今年7月27日,韩朝双方恢复中断13个月的通信联络线路。朝中社当时报道说,全民族盼望处于挫折和停滞状态的朝韩关系早日恢复。

8月10日,韩美不顾朝方反对启动联合军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金英哲11日发表谈话,指责韩美联合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表示朝方会对韩方的敌对行为作出明确反应。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和朝鲜分别进行导弹试射活动。文在寅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军演或导弹试射相关内容。

朝中社17日发表朝鲜国际问题评论家金明哲的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称这是朝美对话持续陷入僵局的原因。

文在寅在讲话中表示,为在朝鲜半岛实现共同繁荣和合作,“我将持续努力,直至我任期的最后一刻”。文在寅定于明年5月卸任。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