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革郑州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我省两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字号”
预计10月份 河南雨水还不少
全省乡镇中小学将设首席教师岗
民盟郑州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向老干部通报 换届人事安排工作
再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 实现便民利民惠企最大化
我市召开“永远跟党走” 视频理论宣讲推进会
今日郑州有大到暴雨
建业电影小镇开放两年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财政局:
再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 实现便民利民惠企最大化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办事情方不方便?还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昨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窗口,实际体验办事环节的流畅性、便利度,并与前来办事的企业代表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办事窗口,赵新民在“业务咨询”岗位接受河南新银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咨询,为企业介绍了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工作流程,审核了缴费资料,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填表、交表,前后不到5分钟,新银基的办事人员就拿到了缴费通知单。办事人员表示,“需要的相关手续,前期已经在网上完成提交,今天来主要就是缴费,整个流程很流畅、很顺利,非常方便。”

在随后与企业的座谈中,赵新民邀请企业代表对办事流程、环节,谈感受、提意见。河南天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部负责人首先发言:“这两年公司在配套费缴纳上,最大的感受就是快了、方便了,相比之前,缩减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要是配套费的减免退费效率再高点就更好了。”郑州骏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感叹:“自从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办事流程简化了、效率更高了,更方便了,是我们企业最大的感受。”

听取了企业的发言后,市预算绩效评价中心非税信息统计处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计划推出‘无纸化’‘电子票据’业务,届时,征缴流程将更加高效、便捷。”

赵新民说,下一步将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断优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及减免办理流程,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最大程度的便民惠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