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革郑州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我省两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字号”
预计10月份 河南雨水还不少
全省乡镇中小学将设首席教师岗
民盟郑州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向老干部通报 换届人事安排工作
再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 实现便民利民惠企最大化
我市召开“永远跟党走” 视频理论宣讲推进会
今日郑州有大到暴雨
建业电影小镇开放两年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日郑州有大到暴雨
明显降水时段为11时至明日8时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副高边缘和切变线影响,预计24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明显降水时段在24日11时至25日8时。降水期间有4级左右东北风,气温明显下降。

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预报情况为:2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东北风3~4级,20℃~24℃。2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降水量20~30毫米,东北风4~5级,19℃~24℃。

气象部门提醒:西部山区需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尤其要加强矿区、施工工地、重要路段以及旅游景区等地的防范工作;前期洪涝灾害较重的地区,需特别关注强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需防范降水对秋作物收获及晾晒的不利影响;市城管部门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部分道路、涵洞、地势低洼处会出现积水,请行人及驾车人员注意躲避,注意出行安全;降水期间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