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年底前全面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
严格落实防汛措施 确保沿岸群众安全
确保今年工作高质量完成 推进明年工作高水平开局
我省新增136个 乡村旅游特色村
充分发挥沿黄优势 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
十米车厢传递 党代会“好声音”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米车厢传递 党代会“好声音”

党代会的“好声音”让人振奋。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公交集团60路党员车长、全国劳模曹瑞娟一回到基层,就布置了“党代表流动公交车”,到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华山路、赵坡、大溪地公交场站,在流动的车厢内带领线路上的党员、职工学习党代会精神,传达党代会的“好声音”。

远远地站在车厢外,就听到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和大家讨论时发出的爽朗笑声。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的报告为今后郑州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市委报告提出以人为本,践行‘两山’理念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缓解城市拥堵,令人振奋。”曹瑞娟在讨论时说。

郑州市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公交是城市窗口,郑州主城区全部用上了新能源公交车,冬暖夏凉、节能环保 ,让市民出行更加舒适。公交线网四通八达,出门不到500米准能坐上公交车;智能公交系统实现一键查询,提升了市民出行效率;快速公交同站台免费换乘、老年卡免费乘坐、学生卡优惠乘车,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成本;公交车长的服务水平逐年提升 ,微笑服务、扶老携幼、助人为乐、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对老、弱、病、残、孕的让座率更是稳居全国第一 ,乘坐公交出行已经成为郑州市民出行的优选和“新时尚”。 在宣讲中,曹瑞娟把这些大家能感受到的郑州公交新变化一一罗列,更激发了公交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学习完报告,公交车长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最整洁、温馨的车厢,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市民安全、方便、快捷的美好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曹瑞娟作为公交车长,也握紧方向盘把党代会精神践行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

本报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刘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