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主流电影引领观影潮流
黄河“河宝”走出河南
“省长杯”足球联赛 郑州九中笑捧冠军
丹麦七连胜 英格兰不败
五大名窑精品展开展
河南象棋大师曹岩磊 夺得“上海杯”冠军
河南男篮全力冲击季后赛
豫剧名家范静 专场演出举行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剧名家范静 专场演出举行

本报讯(记者 秦华)10月8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的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风范静雅·范静专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豫剧名家范静,河南新乡人,毕业于河南省戏曲学校,闺门应工,兼演青衣、花旦、老旦、帅旦、反串小生等行当。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从艺40余载,演出剧目50余部,曾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电视戏曲“星花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佳演员奖”、获河南省委组织部“演员特殊贡献”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香玉杯”艺术奖,多次荣获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等。

整场演出别具一格,充分利用剧场空间,在结构安排、空间调度、展现形式、演出内容等方面极富创新意识。演出采用曲艺说书场+戏曲表演的形式,展示了范静从艺几十年来取得的艺术成就。曲艺名家于根艺、赵文心、喷空创始人陈红旭、喷空演员大朗、话剧演员王亚恒的表演也为演出增色添彩。

范静擅演常派,又是崔派翘楚,作为几十年演唱艺术的总结,演唱会不仅选取了流派经典《花木兰》《陈三两》《三娘教子》《桃花庵》等,还选取了新创豫剧《丹水情深》等剧中唱段,力求全方位展示范静的艺术造诣,加之豫剧“音配像”表演,以及相声、曲艺演员的加盟,整场晚会带给观众别样的视听享受。

10月9日,“风范静雅·范静艺术研讨会”在郑举行,省内外戏曲界的专家围绕着范静的艺术风格、艺术成就等展开了研讨。

据悉,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启动于2011年,是河南省推进文化强省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工程实施以来,陆续推出了河南省各个艺术领域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家,目前已推介各艺术领域名家38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