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小学生视力筛查 每学年不少于两次
金秋招聘月启幕
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二七纪念馆今起恢复开放
车长再添“新技能”
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开幕 表现突出当场签约就业
悉心照料岳父十余年 巡防队员孝行感动四邻
4条线路明起优化调整
南阳路优胜南路口 沉陷路面修复完毕
“最治愈”公交上的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车长再添“新技能”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 文/图)近日,郑州公交“流动救护站”63名“救护员车长”正式上岗,分布在郑州公交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内的13条公交线路上,当有突发情况出现时,这些车长能够在第一时间内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

“公交车具有一定的流动性,辐射范围也比较广,能兼顾车内车外两类突发情况。”郑州公交28路车长刘学兵介绍,目前他所驾驶的公交车上已经配备了AED救护设备,在28路、22路、70路的部分公交车上也载有应急救援箱,在上车门处贴有“此车有应急用品”的明显标识,大家如果有需要可拦车示意。

与此同时,郑州公交首批63名党员志愿者,通过考核后收到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如图)。他们会利用业余时间,定时到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的各个调度室把急救常识分享给同事。

据了解,郑州公交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一直定期为车长开展急救常识培训,就是为了提升一线公交车长应急事件处置水平,增强他们的急救能力,为市民安全出行增添一份坚实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