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大咖齐聚郑州纵论 北斗“导航”美好生活
我国将启动新一轮专业 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郑州南站工程同场转线正式完成
首届中原碳达峰 碳中和论坛举行
多方携手发力 力推种业振兴
我市已新建提升改造 标准化农贸市场129家
全省秋作物收获近九成
秋雨成涝如何应对 专家支招蔬菜生产
卫生系统高级职称申报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优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郑州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接一版)在解决“创建工作标准低”的问题上:贯穿三年创建周期,针对创建工作中对《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理解不透、创建标准掌握不准、难点痛点问题反弹、轻视基础重视突击等问题,强化创建业务培训,落实责任分工、检查督导、考核评价、奖励惩罚等制度,打造相对稳定、作风过硬的创建队伍,形成齐抓共管、高标精准的创建局面。

在解决“三全创建不到位”的问题上,贯穿3年创建周期,坚持调研指导、观摩交流、业务培训、考核奖励等有效做法,落实文明单位与实地点位结对共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引导、组织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施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着力推动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实现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资格。

《行动计划》明确,要注重创建工作思想道德内涵,包括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强化城区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和城市社区(小区)、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集贸(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商贸综合体、综合写字楼、大型商场、超市、主要商业大街、学校、医院、城市公厕及其他实地测评项目的综合整治;以实施《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大力实施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工程,以城区交通不文明行为治理、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治理、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殡葬祭祀不文明行为治理等“四项集中治理”行动为重点,持续推进共建共治,引导市民弘扬正气、传承美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行动计划》要求,要落实《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公益宣传工作职责任务分工,推动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媒体常态化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坚持以城带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结对帮扶,深化移风易俗,推行“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开展“乡村光荣榜”选树活动。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创建。

《行动计划》提出,通过三年有效行动,让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努力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资格。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