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国足士气高昂争取抢分
第八届中原文博会下月开幕
欧国联:法国逆转西班牙夺冠
足协杯正赛即将鸣哨 嵩山龙门抵赛地备战
三场沉浸式文化讲座 带您穿越“厚重河南”
《悠悠柴桑云》修订出版
郑州大剧院“南腔北调戏曲节” 邀55周岁以上观众免费看
河南男篮NBL复赛“开门红”
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将迎来冬奥测试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足协杯正赛即将鸣哨 嵩山龙门抵赛地备战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伴随着嵩山龙门原主帅哈维尔离去,代理主教练新帅安东尼奥上任,河南嵩山龙门又将进入一个新时代。本月13日,足协杯正赛即将打响,河南嵩山龙门首战梅州梅县球乡队。目前,全队在新主帅的率领下,顺利进驻足协杯赛赛区,备战与梅州梅县球乡队的首场较量。这一次足协杯之旅,无疑是检验河南嵩山龙门新帅安东尼奥和球队整体磨合的良好机会。

可以说安东尼奥在本赛季有比较多的时间与一线队共事,对于哈维尔此前为球队打造成型的技战术打法都比较了解,因此对现阶段的足协杯也好,12月份开打的中超联赛也好,河南嵩山龙门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打法。在哈维尔教练组返回西班牙的时期,球队的训练就一直由安东尼奥在负责,所以从和队员磨合的角度来讲,球员也并不担心。

在国庆节期间,河南嵩山龙门队一行去了上海,与上海申花约战热身赛。在原定计划里,原主教练哈维尔也是在这段时间从上海入境,接受防疫隔离。俱乐部很早就办理好了哈维尔的回国手续,但谁也没有想到,西甲球队莱万特会突然“杀”出来,横刀夺帅。

原本足协杯对于大多数中超球队来讲是鸡肋,但对于目前的河南嵩山龙门而言,刚上任的安东尼奥与一线队之间正需要用一些比赛去进一步磨合,足协杯赛正好是一个良机。

由于今年已经基本完成保级任务,河南嵩山龙门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足协杯上。在第一阶段外援卡兰加回归之后,嵩山龙门的实力得到加强,成绩出现了明显好转,最终排在小组积分榜第五与争冠组擦肩而过,如今核心外援伊沃回归,让嵩山龙门有望在足协杯上冲击佳绩。由于中超联赛12月份才重启,因此已经没有降级之忧的嵩山龙门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足协杯32强战中,伊沃的回归,加上卡兰加、多拉多等实力派外援组成的最强阵容,嵩山龙门完全有可能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参加本赛季足协杯正赛的32支球队为16支中超球队、9支中甲球队、6支中乙球队和1支中冠球队。与往年不同,今年足协杯正赛将在长春、大连、济南和梅州四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拥有一支东道主球队,长春亚泰、大连人、山东泰山和梅县球乡为各自赛区的东道主球队。

根据赛程安排,1/16决赛时间为10 月13日至15日,1/8决赛于10月18日至20日进行,1/4决赛首回合在10月23日至25日进行,次回合时间为10月28日至30日,半决赛两回合时间为11月4日、8日。受国脚们征战12强赛影响,足协杯决赛计划于明年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进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