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按期完成郑欧班列 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创建“四个城区” 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
四大方面发力 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织密织好监督网络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基层党建常抓不懈 加速助力乡村振兴
康养文旅“划重点” “项目为王”加油干
河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厚植“双创”沃土 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投资基金眼光“精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上接一版)杜新军表示,受灾群众安置房建设是灾后重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灾后重建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尽责,尊重群众意愿,加强统筹规划,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杜新军要求,安置房建设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协调好重建工作中资金、土地等问题,用足用好政府专项资金及各类支持政策,通过以工代赈、居民共建等方式,加快推进灾后安置点建设,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调研中,杜新军还详细询问当地农作物受灾受损情况。杜新军说,粮食安全是灾后重建工作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恢复农田耕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具备耕种条件的土地,要积极组织农民进行整地备播;对损毁严重的土地,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让农民有田种、有粮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