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按期完成郑欧班列 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创建“四个城区” 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
四大方面发力 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织密织好监督网络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基层党建常抓不懈 加速助力乡村振兴
康养文旅“划重点” “项目为王”加油干
河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厚植“双创”沃土 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投资基金眼光“精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基层党建常抓不懈 加速助力乡村振兴

市十二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郑州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和庄镇来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目标,按照和庄镇‘十四五’规划和新郑市六次党代会报告要求,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力争全年目标任务季季红,助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郑市和庄镇党委书记唐永刚作为参会党代表,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和庄镇地处新郑市主城区西部,紧邻航空港区,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成绩优异,是新郑市现代食品、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地。先后荣获“国家级卫生镇”、“河南省文明镇”、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工业经济“三强”乡镇、重点项目建设暨联审联批工作先进单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先进单位。

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庄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大练兵 党务工作大比武”亮赛比活动。赛场上,16个村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打擂”,分别就本村党的建设、服务民生、文明乡风、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良方妙计”开展专题“讲座”,在党务知识快问快答中各显其能,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表决心,现场“战味”十足。

唐永刚说,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抓好党建是本职,要以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党建各项具体要求。“亮赛比”不仅是一场工作实绩的考评会,更是一次工作方法的学习交流会,这样的交流会应该常开常新,让大家在常见常新中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为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和庄镇将围绕贯彻落实郑州市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克难攻坚,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抓党建促发展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增强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九项工程高效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扛稳抓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本报记者 张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