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外交部:坚决反对台湾个别人 歪曲联大第2758号决议
中国将出资15亿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
我国正式设立首批国家公园
全球生态系统崩溃将重创发展中国家
金正恩说美国不敌视 朝鲜的信号令人难以信服
昆明大会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良机
期待通过“富有雄心”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金秋时节 稻浪飘香
保持居民用电价格稳定 放开全部燃煤发电上网电价
公安部发布最新全国 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全球生态系统崩溃将重创发展中国家

据新华社昆明10月12日电(记者 张家伟 刘万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说,全球生态系统崩溃将重创发展中国家,正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是人类与自然“停战”契机。

古特雷斯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时警告,人类持续两个世纪的破坏自然的活动造成了生物圈灾难。当前物种灭绝速度是过去1000万年平均水平的数十到数百倍,而且还在加速。逾百万种植物、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鱼类和无脊椎动物处于危险中,其中许多物种灭绝将在几十年内发生。到2030年,全球生态系统崩溃每年可能造成近3万亿美元的损失,而受最大影响的将是一些最贫穷、负债最重的国家。

古特雷斯对中国召集和举办昆明大会推动“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相关工作表示感谢。

古特雷斯还就框架制定提出5方面建议:支持全球所有人享有健康环境的合法权利;支持旨在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问题的国家政策和计划;推动国家和全球层面核算体系转型,体现经济活动对自然和气候等的真正影响;对发展中国家提供一揽子支持,包括财政资源和技术转让;终止对农业等领域的不合理补贴,将相关资金转投生态环境修复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