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有事好商量中传播好声音
形成“金点子”画出“同心圆”
打造全流程监管体系 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建强“四个强区” 绿廊花海增色幸福中原
合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两个大会成功举行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 北区开园迎客
@高校毕业生,这些暖心举措,助你成功就业
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 北区开园迎客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图)记者13日从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建设项目部了解到,该公园北区已于国庆期间向市民开放,诸多青少年元素亮相,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

在东三街与农业路交叉口的公园东北入口处,大门上镂空的英文字母别具一格。进入公园,穿过绿树环绕的游路,自东向西依次经过成长园、律动园、晨星湖、乒乓球场、益智园等,园内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沿着健身步道散步,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有的在湖边吹拉弹唱,有的带着孩子在体验各种仿制乐器的奇妙声响……在公园的西北角,主体建筑未来之窗东侧的滑板广场上,不同坡度、长度、难度的滑道塑造出极具活力的运动空间,吸引不少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此玩耍。

据介绍,郑州市青少年公园位于农业路以南、丰产路以北、东三街以西、天明路以东,占地面积177233平方米(已开园的北区占地90418平方米),以“青年、未来、城市、创意、科技、生态”为主题,着力打造彰显都市青少年青春活力,满足市民群众休闲、健体、游赏需求的新型特色城市综合公园。

公园特色景观有未来之窗、梦想舞台、中央大草坪、晨星湖、市花园、仲榉林、未来广场、滑板广场、彩虹广场、青春广场、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如图)、羽毛球场、七人制足球场及成长园、益智园、律动园、创客园、阳光园、益康园及千米环形健身步道,园内栽植有月季、巨紫荆、石榴、山杏等10种主要花木,及白蜡、黄山栾等近万株树木。

开园以来,每天有近万名市民前来游园。项目部及时调配了保安、保洁人员。由于北区尚在管养期,南区仍在进行地下停车场建设施工,管理人员呼吁市民文明游园,远离施工区域,并爱护园内设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