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中招体育考试将提至100分
电子驾照来了 20日起可申领
今夜或有降雨 周日大幅降温
郑州市红十字会 开通援晋捐赠渠道
我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科学大道部分路段封闭半年
第四届“北斗之星”总决赛结果揭晓
我省成功实施经胸微创 介入肺动脉瓣支架置入术
西流湖公园秋色醉游人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救助危重昏迷患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子驾照来了 20日起可申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霞)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郑州作为驾驶证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自10月20起,市民可申领电子驾驶证。据了解,电子驾驶证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范围内有效,今后开车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了。

据了解,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启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已有16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公安部决定,自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对郑州等110个城市作为第二批推广应用。

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据介绍,申领电子驾驶证需下载“交管12123”APP,点击“驾驶证”,选择“驾驶证电子版”,按照要求提供照片等完成提交申请。

需要提示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