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营商环境得分全省县市第一
瞄准“急难愁盼” 解锁“幸福密码”
“云”课堂开播 中小企业抢鲜看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九九艳阳游少林 登高祈福寄孝心
退休后这群老人三年 演出百场公益话剧
公交卡包赠老人
中原区首添省级博士后科研平台
爱在重阳 情暖银发
趣味运动会 夕阳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筑牢安全墙 守护母亲河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平建党)近期受连续降雨的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黄河流域出现秋季汛期,为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荥阳市王村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密结防护网、筑牢安全墙,以“三个到位”做好河道防汛安全工作。

宣传到位。王村镇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洪水汛情有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险情,做到及时通报和及时研判;同时在河滩道路沿线设置警示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高防汛意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排查到位。结合近期防汛、地质灾害预防等工作,镇村两级组织人员,在黄河滩区全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工作;同时抽调农业、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每天到黄河滩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河道的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应急到位。提前预备铲车2台、钩机1台、运输车10辆、铁锨500把,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制订详细的防汛应急预案,镇村干部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建23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沿黄7个行政村每村预置群防队伍30人、固定巡逻队伍12人,所有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险情及时处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