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年壮志当拏云
祖国在我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奥运健儿报国行
山河无恙 英雄不朽
祖国 我爱你
飞天梦 中国梦
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
奋发学习 吾辈自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奋发学习 吾辈自强

国庆节那天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祖国大江南北赶来的各族人民群众观看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大家齐声高唱国歌,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我虽然是在家里通过电脑屏幕观看的,但依然受到了强烈的感染,内心激动不已。

今年暑假期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爸爸带着我观看了《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影视剧,使我了解了“五·四”爱国运动、中国共产党“一大”、“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二万五千里长征、八年抗日战争等发生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个个重大事件。回味这段历史,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终于让这鲜艳的红旗飘扬在中华大地上。

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纪录片《西南联大》的部分情节。那个年代,每逢下雨,在昆明西南联大简陋的教室里,总是会出现“雨脚如麻未断绝”的情况,但师生们依然坚持上课;当敌机来轰炸时,师生们则纷纷躲避到山沟里面坚持学习。从这所大学走出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李政道、“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邓稼先、数学家华罗庚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如同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明星,熠熠生辉,撑起了新中国成立后科技文化发展的一片蓝天。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和他们比起来,有着无比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吃不用愁,穿不用愁,宽敞明亮的教室让我们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亲爱的同学们,奋发向上,吾辈自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让我们时刻牢记历史,行动起来,努力学习,将来也像先辈们一样报效祖国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为祖国唱响赞歌!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 刘馨潞

辅导老师 赵 静

点评:

这篇为祖国唱响的赞歌,读之令人精神振奋。小作者用激昂流畅的文字讲述了自己通过观看相关的影视作品,独立的思考与感悟后,树立了坚定的爱国心和报国志。作品最后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