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慈善日活动募集 款物逾25亿元创新高
厚筑人才高地 为郑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深耕“三个二七” 六方面发力加快打造“六区”
逾二十五亿元背后的慈善力量
河南省政府 任免一批干部
全国“双创”周19日正式开启 郑州主会场活动多亮点足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耕“三个二七” 六方面发力加快打造“六区”
——访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

“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远景目标,为全市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近日,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七区将围绕市委十个方面工作部署,将目标任务细化为深耕“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具体举措,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引领区、中优功能核心区、西美风貌展示区、美好生活样板区、社会治理先行区,奋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提质进位中出重彩、成高峰。

陈红民介绍,二七区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市委各项部署在二七形成生动实践,连续五年全市综合考核排名前列,“品质二七”成效显著,“田园二七”亮点纷呈,“温暖二七”深入人心。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60亿元,是2015年的1.64倍。295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为全国环境治理提供了郑州理念、二七方案。新增绿化覆盖面积约2569万平方米,入选美丽中国建设优秀案例。开展以关爱老、少、妇、困难和特殊群体为重点的“八大行动”,受益群众42.8万人;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101处;打造了19个教育发展共同体,中小学午餐供应、课后延时服务等“官方带娃”赢得广泛好评。

锚定目标,二七区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发力: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精,确保完成招商“125”计划,力争五年内引进60个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到2025年,实现新开工产业项目300个以上、完成投资总额2500亿元以上;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

打造高品质城区新风貌。精耕细作六个核心板块,统筹抓好城市“双改”,以道路综合改造为牵引,统筹抓好“断头路”打通、TOD开发、1410亩商业商务地块开发,实现业态升级、功能升级;以435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为带动,补齐养老、托幼、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

塑造高颜值生态新形象。统筹推进30个重大生态项目,打造贾鲁河等美丽河道,樱桃沟社区等14个美丽乡村,凤栖路等12条美丽公路,二七华侨城等美丽产业,加快建成田园二七、诗画城区。

彰显高标准文化新优势。结合“中心城区文化板块”布局,依托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堂等红色文化资源,德化步行街等商业文化载体,老奶奶庙旧石器遗址等历史文化遗迹,樱桃沟4A级景区等文旅文创平台,打造一批文旅精品。

构建高效能社会治理新格局。突出数字赋能、力量整合、公共服务、矛盾化解四个方面,抓好联席会议、民主协商、联系群众等制度完善,基层治理服务智慧运营中心建设,“一件‘事’”“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和“一‘事件’”“一网统管”改革,加快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区。

实现高水平民生福祉新提升。以更大力度推进“温暖二七”,抓好“一老一小”为重点的民生工作,为打造“温暖郑州”创经验、做示范。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确保2022年实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推广长江东路小学等集团化办学经验,做好中小学午餐供应、课后延时服务、校园周边安全区建设,五年内建成区域优质教育中心。 本报记者 刘伟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