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神舟十三 出征问天
着力提升基层安全工作水平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紧扣节点 抓抢进度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第二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开幕
创新主阵地已然成势 中原科技城风生水起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 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不断增强老年人 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〇二一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着力提升基层安全工作水平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10月15日晚,全市2021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平安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抓好平安建设,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徐立毅指出,安全是基层基础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深刻理解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逻辑起点,清醒认识维护人民安全是“国之大者”,是本职本责,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快构建与特大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安全治理体系,确保安全发展、平安发展。

徐立毅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提高护安全、保平安的能力水平。要突出“早”字,增强前瞻性,坚持把安全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定决策、办事情的前置程序、刚性门槛,对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重大决策、重要规划、重大项目做到安全风险评估应评尽评;各类风险问题要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坚持关口前移、工作下沉,对风险隐患常排查、常研判、常总结,定期分析、及早予以消除。要突出“防”字、增强主动性,完善智能化监控监测和预警响应体系,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用法律规则规范社会秩序、生产秩序、生活秩序。要突出“快”字、增强时效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应急能力水平。

徐立毅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要以“零事故”为目标抓好公共安全,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守好“金标准”。要以“零案件”为目标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构建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维护好社会良好秩序,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要以“零上访”为目标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更好回应群众关切。要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坚决守住秋冬季疫情防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策,坚持县乡村联动,建立健全责任清单,重视支持基层,为基层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侯红、胡荃、张延明、杜新军、吕挺琳、路云、牛卫国、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